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12日)明天,广东仍是暴雨连连。今天粤北、粤东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广东珠三角粤北等地今明仍有暴雨 14日起雨水减弱停歇
深圳昨天雨势大@甜度74pc

9日夜间以来,粤北、珠江三角洲等地的部分地方出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广东省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中。

广东珠三角粤北等地今明仍有暴雨 14日起雨水减弱停歇

今明天,广东仍是暴雨连连。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粤北、粤东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粤北、粤东和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4日起,雨势开始减弱,预计粤西、粤东、珠江三角洲市县大雨到暴雨转阵雨,其余市县阵雨转多云。

15日,大部市县多云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近期持续性暴雨多发,需进一步做好强降水和强对流灾害的相关防御工作;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等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