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6日以来,福建强降雨致三明、南平、龙岩3市23个县(市、区)16.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9亿元。今(12日)明天,福建仍有较强降雨,南平、三明、龙岩、漳州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需注意防范连续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

福建今明雨势强 龙岩漳州三明等多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1日,福建龙岩长汀县山体滑坡。

6日以来,福建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据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11日通报,强降雨过程导致三明、南平、龙岩3市23个县(市、区)16.8万人受灾,2.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近300间房屋倒塌,9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3.3千公顷,其中绝收1.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亿元。

昨天,福建南部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监测显示,11日06时~12日06时,共有18个县(市、区)的83个乡镇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龙岩(新罗、武平、永定)、漳州(南靖)和泉州(安溪)5个县(市、区)的10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新罗区曹溪街道160.1毫米为最大。

今明天,福建仍有较强降雨。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龙岩大部、漳州(平和、诏安、云霄、东山、漳浦)、三明(清流、宁化、明溪)和南平(武夷山、光泽、邵武)有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13日,全省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4日,本次强降水过程结束,全省阴有阵雨,漳州、泉州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受持续降雨影响,三明市的清流县、大田县、尤溪县,龙岩市的长汀县、上杭县、武平县、连城县、漳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