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日(17日),广东省降水范围有所扩展,粤西和珠江口西侧的部分市县雨势较大。今起三天,高温也将蔓延,部分地区气温将突破35℃,再加上湿度较大,天气感觉十分闷热。

广东西部沿海今明雨势猛 雷州半岛等地气温35℃+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阳江、江门、珠海、中山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18日,深圳、汕头、惠州、汕尾、潮州、揭阳的沿海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雷州半岛晴到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19日,广东全省强降雨结束,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高温不断扩展“地盘”。今天,雷州半岛部分地区将出现35℃左右高温。明后两天,高温还将蔓延至珠三角、韶关和清远的部分市县。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广东省西部沿海雨势较大,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积涝和地质灾害。与此同时,雷州半岛等地将出现高温天气,空气湿度大,闷热感十分明显,需注意多补充水分,谨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