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12日开始,山东省气象台连续6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截止到昨天(17日),山东各地已经承受高温“六连击”。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5℃以上,“烧烤”模式还将继续,山东省气象台今日11点升级高温预警信号为橙色。

山东受高温“六连击” 未来三天仍持续“烧烤”模式昨天,山东济南天气晴热。

近期,山东持续闷热难耐。据统计,山东省气象台从12日开始已经连续6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本轮高温过程持续时间长,省会济南成为北方今年以来的高温“长跑”冠军。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预计今明两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聊城、德州、滨州、济南、淄博5市可达37℃以上。20日,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

山东受高温“六连击” 未来三天高温持续

气象专家建议,高温天气时,尽量选择在上午10点之前或者下午16点之后出门,注意防暑降温,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水分摄入,身边常备防暑药品。(文/图 王连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