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受地震影响,四川境内有四条高速部分路段封闭,部分公路局部受损。震中区域所有高速收费站已开设救灾应急通道,为救灾车辆提供通行保障。

震区周边基本情况

此次地震震中距珙县22公里、距长宁县27公里、距兴文县33公里、距高县39公里、距筠连县43公里,距宜宾市52公里,距成都市261公里,距重庆市211公里。地震最大烈度8度左右;6度及以上烈度的区域涉及四川省高县、叙州区、珙县、长宁县、翠屏区、兴文县、江安县,共影响7个县区的47个乡镇。

4条高速部分路段封闭 救灾应急通道开通

截至目前,受地震影响,G76厦蓉高速双桥枢纽双向封闭。G85银昆高速内宜、宜水段,G93成渝环线高速临港站至怡乐站收费站入口关闭,S80古宜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关闭。

震中区域所有高速收费站已开设救灾应急通道,为救灾车辆提供通行保障。

部分公路受损 正在抢通

根据部公路局部署,四川交通运输厅安排宜宾市公路部门对震区及周边区域公路进行紧急排查。经初步排查结果,部分公路局部受损。

高速公路方面,S80古宜高速长宁境内龙头双河段沿线边坡有垮塌和路段沉降,兴文段沿线塌方滚石较多,已封闭交通。S80古宜高速熨斗池中桥桥台出现10厘米错位,其他桥梁暂未发现严重损害。

G76厦蓉高速、G85银昆高速自贡段、G93成渝环线高速宜泸段全线、S56内荣高速全线的大型桥梁、高边坡、路面、隧道、收费站、服务区和停车区已巡查完毕,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普通公路方面,受地震影响,S309古高路长宁县硐底镇镇硐底大桥段、红旗村飞仙洞段发生山体塌方,造成道路中断,已暂时封闭道路并设立绕行路线,预计6月21日0时抢通。其他公路、桥梁、涵洞均未发现影响行车的安全隐患。

农村公路方面,通往震中的竹海至双河公路、珙泉至双河公路已抢通,另有三条公路可半幅通行,正在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