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一周(21~27日)福建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强、暴雨范围广,需关注强降水和雷电对“中考”的不利影响。

未来一周福建将有持续性强降雨过程 局地大暴雨20日晨,福建阳光在线。@福建气象

昨天,福建闷热天气还在继续,多地气温超过30℃。福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福建南平市、三明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21日,南平、三明、龙岩、宁德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余地区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

22日,南平、三明、宁德、福州、莆田阴有暴雨,南平地区部分大暴雨;龙岩、泉州阴有大雨,部分暴雨。

23日,三明、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阴有大雨,部分暴雨;其余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强、暴雨范围广,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关注强降水和雷电对“中考”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