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5日),福建南部地区降雨依然频繁。厦门、泉州、福州局部有暴雨,泉州局地有大暴雨。明天降雨将减弱,到27日全省阴到多云。

昨天,福建龙岩、厦门、漳州大部、三明和泉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24小时雨量达到50~12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今天,福建南部地区降雨依然频繁。预计今天白天,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平潭阴有中到大雨,其中厦门、泉州、莆田、平潭的部分和福州的局部有暴雨,泉州的局部有大暴雨;宁德、三明、南平阴有小雨,其中三明、宁德的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雨水不停歇!福建厦门福州等地今天仍有大到暴雨

26日,全省阴有小雨,其中龙岩、三明两市的西部的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27日,全省阴到多云,部分有小雨。

当地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强、暴雨范围广,各地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