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4日)21时24分,云南楚雄州楚雄市发生4.7级地震,预计未来三天震区多阵雨,午后易出现雷暴天气。此外今明两天,昭通、昆明、楚雄等地仍有较强降雨,后天降雨范围缩小,强度减弱。

昨晚21时24分,云南云南楚雄州楚雄市发生4.7级地震,除楚雄市震感强烈以外,楚雄州其余9个县均有震感,昆明市也有震感。

预计未来三天楚雄震区多降雨,今天震区多云有阵雨,26日阴有中雨,27日多云有阵雨;最低气温在18℃左右,最高气温在28℃上下。

震区午后易出现雷暴天气,需提前做好降雨和雷暴对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的不利影响的准备;地震救援车辆及社会车辆要注意降雨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

全省天气方面,据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8时,云南大部都有雨水洒落。昭通南部、曲靖、昆明、楚雄北部、丽江东部、德宏西部降下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局部中雨、大雨。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丽江华坪县,24小时累积雨量为144.4毫米,达大暴雨量级。省会昆明昨天降下中雨,多条路段继续“看海”。

今明天德宏、怒江等地有暴雨 未来三天楚雄震区多降雨和雷暴天气24日21点30分左右,昆明北京路北辰站十字路口处出现积水,积水没过脚踝。(图/子君)

预计今明两天,云南中东部和西部边缘仍有较强降雨。后天,降雨范围缩小,强度也会减弱,滇中一带将转为多云天气。

今天,昭通、曲靖、昆明中北部、楚雄北部、丽江东部、文山东部、怒江北部、保山北部、德宏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明天,怒江、保山、德宏、临沧西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降雨持续,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文/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