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天,河北大部地区高温天气持续,中南部多市气温达到35-38℃,今明两天(25-26日),高温继续会刷“存在感”,石家庄、沧州等多市气温仍会维持在35℃及以上,而从今天开始,到本周后期,河北的雷雨天气将明显增多。

昨天,河北各地高温强势来袭,范围主要集中在河北中南部地区,午后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6℃及以上,全省气温排名前五的地区,气温均在38℃以上,其中沧州的献县气温最高达到38.7℃。

河北多地高温“热情”不减 本周后期多雷雨25日,河北石家庄天气炎热,市民出现撑伞遮阳

今天,高温天气持续,不过,强度上较昨天相比,略有下降。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午后时段,石家庄、保定、承德、廊坊、沧州、衡水六市的最高气温都在35-36℃之间,雄安新区气温最高将会达到37℃,全省最凉爽舒适的城市是滨海之城秦皇岛,最高气温只有27℃,与气温最高的雄安新区有10℃之差。

明天,高温天气还会继续刷“存在感”,范围和强度会进一步缩小,石家庄、衡水、沧州、邯郸、雄安新区的气温还会达到35℃。到了后天(27日),高温天气会全面退场。

高温的势力减弱,离不开雷雨送“清凉”。从今天开始,到本周末,河北将开启多雨模式,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东部、承德、保定西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

27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28日,全省多云间阴,中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29日,东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转晴,

进入到6月份,高温和雷雨天气交替登场,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天气多变,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遇高温天气,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多给身体补充水分,谨防中暑症状发生。雷雨天气时,要防范强对流天气发生,外出避开易积水路段,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