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热!海南连续第五天发布高温四级预警,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并且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月底。另外,今天午后海南多地将有雷阵雨,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

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海南共有48个乡镇最高气温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昌江,温度为40.9℃。酷热难耐的天气,不少网友纷纷调侃“热炸了”“熟透了”。

今天海南依旧炎热,预计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临高、澄迈、定安、屯昌、儋州、白沙、昌江、东方8个市县的部分乡镇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海南已连续5天发布高温四级预警。

海南连续5天发布高温预警 高温将持续到月底
今天,海口天空卷云密布。

雨水方面,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海南岛北部,晴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中部,晴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东部,晴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西部,晴间多云;南部,晴间多云,局地有小阵雨。

26日-30日,受加强的西南干热气流影响,全岛高温天气范围进一步扩大,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白沙、屯昌、定安、琼中、东方和琼海将出现36-39℃的高温天气,其余地区33-36℃。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海南多地气温较高,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及时补充水分,减少户外活动时间,谨防中暑。(图文/吴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