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湖南各地的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将升至35℃左右,这样的炎热天气预计将会持续到29日左右。不过,从28日晚开始到29日,湖南全省会出现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30日降水南压,南部地区局地会出现大到暴雨。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湘南出现了零星降水,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最高气温29~31℃左右。

QQ图片20190626110110.jpg
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的数百亩荷塘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图/ 廖莉芝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湖南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晚到28日白天,湖南全省多云,湘西部分地区有阵雨,28日晚到29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常德、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北部等地还可能出现暴雨。30日,湘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湖南各地暑热明显,预计今天一直到29日,各地最高气温都将回升到35℃左右。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炎热,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此外,还需加强防御28日晚到30日的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流域性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内涝;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影响。(文/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