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28-30日),湖南将自北向南迎新一轮降雨过程,北部地区局地有暴雨。此外,今明天湖南炎热在线,后天,随着降雨的进一步增多,高温天气彻底缓解。

昨天,湖南多地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但由于雨量不大,难以“灭火”,衡阳、资兴等14市县出现了高温天气。

长沙.jpg今天白天,长沙依旧以多云天气为主。

今晨7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强降雨率先在北部地区施展“威力”。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新一轮强降雨的序幕开启,常德、张家界等北部城市有暴雨现身。在雨水还没有“光顾"中南部地区,今天天气依旧炎热,最高气温在34-36℃。

周末两天,强降雨的重心向中南部地区转移。

29日,湘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城市中,娄底、邵阳、怀化南部局地有暴雨。在强降雨的冲刷下,湖南的高温天气范围有所收敛,仅限在湘东南部分地区现身,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26-28℃左右。

30日,强降雨区域转移至湘南,像是衡阳、邵阳、永州、郴州等地局地大到暴雨。随着雨水的脚步不断南移,湖南的高温天气将彻底“销声匿迹”了。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湖南新一轮强降雨拉开帷幕,高温天气逐渐收敛。本周末,各部门需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流域性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内涝;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图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