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京津冀、山东、河南等地的高温将加强,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超过40℃。雨水方面,热带低压或在2-4日将影响华南,带来大到暴雨,此外3-6日江南、江汉等地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地大暴雨。

华北黄淮本周高温“加码” 局地将超40℃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强度逐渐增强,最高气温37-39℃,局地超过40℃,此轮高温最强时段在2-4日。

华北黄淮高温不断 周后期南方有强降雨

省会级城市中,太原、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未来一周的高温日数都能达到4-7天,石家庄可能出现连续7天的高温,济南、郑州等地也有可能出现连续5天高温。

此外,新疆的高温范围也逐渐扩大,炎热天气来袭。而在东北未来三天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偏低,凉爽舒适。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华北、黄淮高温天气比较频繁,公众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防晒。

热带低压或袭华南 3日起江南等地有强降雨

今天南方的暴雨将比较分散,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中东部和南部、云南西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和东北部、广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西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华北黄淮高温不断 周后期南方有强降雨

2-4日,南海中北部将有热带低压发展,并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主要影响区域为华南沿海地区,海南、广东、广西南部将会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

此外,3-6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入汛以来,南方雨水较多,强降雨区域重叠,广西、广东、浙江等地较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