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6月的重庆一半时间都在下雨,平均气温创下了近5年历史同期最低值。不少网友直呼“传说中的火炉城市去哪儿?”不过,昨天(1日)开始,重庆终于开始放晴,并且势头凶猛,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将冲上36℃,明日直冲37℃!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6月1日到30日,重庆沙坪坝站平均气温仅仅只有25℃,是自2015年历史同期最低值。期间,沙坪坝站雨日数到达到了15天,累计雨量高达237.4毫米。不过,昨天,当地终于开始了期盼已久的升温模式,全市平均最高气温达33℃左右。

“火炉”要正名?重庆最高气温冲36℃ 明日37℃昨日重庆气温攀升迅速。@重庆天气

根据预报,今天重庆各地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气温将进一步攀升,预计今日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达到高温线,部分地区冲到36℃!

“火炉”要正名?重庆最高气温冲36℃ 明日37℃

明天白天,重庆各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3~37℃,城口及东南部气温21~33℃。

气象部门提醒,高温天气今年虽然有点“姗姗来迟”,但后面几天气温较高,当地公众应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尽量避开午间最热时段出行,外出要注意多补充水分,以免出现中暑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