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日)山东高温持续,德州、聊城、济南等10市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以上,鲁西北和鲁中两地区的局部最高气温可达40℃。同时今天鲁西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周末雷雨天气在线。

昨天14时,鲁西北和鲁中地区现大范围高温天,其中邹平站、庆云站和无棣站已超过37℃,鲁南地区由于云层较多,大部分气温也在32-34℃。同时,半岛地区局部出现6级阵风,其他地区出现4-5级阵风。

山东高温持续局地可达40℃ 周末雷雨天气“在线”
昨天济南晴朗在线。图@迎风飘荡的苇草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

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滨州、东营、德州、聊城、济南、泰安、淄博、潍坊、菏泽和济宁等10市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以上,鲁西北和鲁中两地区的局部最高气温可达40℃。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5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6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2℃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25℃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