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8-10日),福建南平、三明、宁德等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出现,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近期福建北部遭遇持续强降雨,需警惕次生灾害。

昨天,福建省气象台下午15时48分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三明、南平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较强降雨。19时左右,省会城市福州也出现了降雨。

福建北部强降雨持续 南平三明等地暴雨三连击
7日傍晚,福州出现降雨。@福建气象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南平、宁德、三明雨水仍然不停歇,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南平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9日,南平、三明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宁德、龙岩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10日,南平、三明、龙岩、宁德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福建北部,尤其是南平、三明、宁德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需警惕叠加雨量可能导致的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等地质灾害。此外,今起三天,福建强对流天气仍然频繁,出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