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大部频频降雨,对旱情有所缓解,但强对流天气也造成了多地受灾。昨天(9日),乌兰察布辉腾锡勒草原发生冰雹灾害,给当地造成不利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地区降雨不停歇,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

进入7月以来,内蒙古频频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监测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全区共1011个站出现降雨,降雨量0.1~52.3毫米。其中,有4个站出现暴雨,13个站出现大雨,86个站出现中雨。

内蒙古冰雹铺满大草原  今起多强对流天气
昨天下午,内蒙古乌兰察布辉腾锡勒发生冰雹灾害。(图/李建明)

降雨的同时,局地还伴随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灾严重。昨天下午14时,内蒙古乌兰察布辉腾锡勒发生冰雹灾害,雷雨夹着硕大的冰雹从天而降,给当地造成不利影响,具体经济损失正在统计中。

预计今后三天,内蒙古降雨持续。其中,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西部和东北部至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兴安盟东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南部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既要做好农牧业抗旱工作,也要注意局地冰雹、大风等灾害天气的预防工作。(文/王媛媛 王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