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1日),江苏全省大部仍不会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舒适度在线,但明天夜间开始,淮河以南地区的强降雨将登场,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昨天,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并伴有局部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徐州、东海、沛县等4个县(区、市)的8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25mm以上。在雨水的伴随下,中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2-23℃,其他地区基本都在25至26℃,天气比较阴凉。

u=2897460315,3581026470&fm=173&app=49&f=JPEG.jpg
10日,苏州天气舒适。@世界的一角49629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南到东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8-29℃,本省西北部地区30-31℃,人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

江苏.png

12-13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南京、苏州等沿江苏南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分散性雷阵雨为主,江淮北部和淮北需要关注对流天气,强降水主要出现时段,预计在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 14日江苏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近期降水较多,气象专家提醒:遇到强降水天气时,请尽量避免外出,外出时要注意道路积水,同时要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遇到雷电大风天气时,应尽快进入室内。(文/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