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1日),全省阴有中到大雨,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四市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福州、宁德、三明、南平四市的局部有暴雨。明天起福建强降雨的势头略有收敛。

过去几天,福建遭遇持续强降雨侵袭,7月9日,福建武夷山风景区早上5:30紧急关闭,武夷山机场也开启“看海”模式。昨天,福建省气象台更是接连发布了雷电、大风、暴雨预警信号,天气十分的不平静。

u=2318283508,1275655199&fm=173&app=49&f=JPEG.jpg
10日,福州鼓岭出现降雨@木艺工匠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有中到大雨,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四市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福州、宁德、三明、南平四市的局部有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强对流天气。

福建.png

1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龙岩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中雨。

13日,南平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三明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从近期预报来看,13~16日,西北部地区将再次出现明显降水,请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做好周末出行安排。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福建的降雨呈现整体减弱趋势,但北部地区的雨势仍旧较强,需警惕叠加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