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日)强降雨在广西又上线,这次降雨区域主要集中在北部的桂林、柳州、河池等地,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次降雨过程将持续到周末。

从6日晚上开始的大范围降雨覆盖了广西除北海外的13个市,不仅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强,累积雨量也相当的大,45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300毫米,其中桂林有3个乡镇超过500毫米。昨天,雨水有所减弱但是还在柳州、河池等地出现。

广西北部强降雨又上线局部暴雨 周末“泡汤”
昨天早晨南宁出现降雨。

预计,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12-14日桂北又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12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贺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13日,桂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受前期强降雨影响,全区大部地质松软,桂北部分江河水库涨水明显,水位较高,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洪涝灾害。未来几天桂北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强降雨区与前期重叠,灾害风险加大,需继续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