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1日)下午,广东省珠江三角洲一带出现了强对流天气,东莞、广州等24个市县发布了雷雨大风预警。预计未来一周,广东省无大范围强降水过程,但雷雨仍将频繁现身,需警惕强对流天气。

昨天,广东省珠江三角洲一带出现了强对流天气,截至15时31分,东莞、广州等24个市县发布了雷雨大风预警。虽然雷雨活跃,但分散雷雨仍压不住气温回升的势头,像是省会广州,15时的气温31℃,再加上降雨出现,天气感觉十分闷热。

广东雷雨天气频繁现身 天气闷热似“蒸笼”
昨天,珠海多云。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广东省无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和台风活动,大部市县多云,但部分地区(雷)阵雨仍在线,天气闷热似蒸笼。

具体来看,12日-13日,全省大部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14日-15日,韶关、清远和肇庆有雷雨,普遍是中雨的量级,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雨水时来时走,导致广东全省的空气湿度非常大,今明两天,广州、东莞等地,最高气温虽然都在30℃出头,但体感温度远超实际温度,夜间的最低气温也将近30℃,一整天都难逃隐性高温的掌控。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今明天,广东省不会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但前期叠加雨量大,目前各地土壤含水量多,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