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日),预计今起三天,内蒙古雨势不强,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雷雨天气。本周末到下周初,内蒙古多地高温天气在线,雷雨频繁现身,部分地区闷热感强,请公众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近几日,内蒙古天气晴热,气温上升明显,阿拉善盟、乌海等地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5℃以上。监测显示,昨天,阿拉善盟14个站点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6个站点达到37℃以上,最高气温出现在额济纳旗天鹅湖、额济纳旗机场,均为37.7℃。

内蒙.jpg今天上午,呼和浩特天气晴朗。(图/王媛媛)

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多云间晴为主,降雨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通辽市东北部、兴安盟东部雨势较大,有中雨,局部地区偏大。

13日,内蒙古雨水向西扩展,阿拉善盟西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部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通辽市东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中雨,局部地区雨势更强,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14日,内蒙古西部偏东、中部偏南及东部地区多云,阿拉善盟东部、巴彦淖尔市西南部、鄂尔多斯市西北部、赤峰市大部至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中雨,局部地区偏大,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本周末至下周初,内蒙古全区的分散性降雨难以浇灭高温,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西部地区有高温出现,像是乌海,今明天,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雨水虽然不强,但有分散性雷雨现身,出行需带好雨具。雨水强度不强,难以浇灭高温,本周末到下周初,内蒙古全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西部地区还有高温天气出没,公众需适当减少外出时间,并注意及时补水降温。(文/王媛媛 王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