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日)江西新一轮强降雨卷土重来,预计,12-14日江西中北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未来雨水将持续,且强度升级,需要防范雨区重叠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连日来,江西受到雨水的轮番袭扰,9日-10日江西共有11个县市出现暴雨,昨天10个县市出现大雨。连日降雨导致多地水位上涨、多处低洼稻田渍涝,暴雨洪水还造成多市部分群众受洪水围困、道路桥梁损毁、城市内涝。

江西新一轮雨水已到达 中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
赣江水位持续上涨,水位逼近南昌市民公园区域站。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新一轮雨水将接踵而至,预计今天下午到晚上强降雨将集中在赣北地区,其中九江、景德镇两市和南昌、宜春、上饶三市北部阵雨转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吉安、抚州两市南部和赣州市多云间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中雨,部分大雨。

13-14日,赣北南部、赣中北部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多云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15日,降水强度减弱,赣北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赣中赣南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降水异常偏多,江河湖库水位高,土壤含水率高,此轮强降水区与前期强降雨区有重叠,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的风险增大,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同时,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和农业生产管理。(文/曾璐 图/吴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