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5日),河北大部继续延续着高温闷热的天气,尤其是中南部地区,35℃的气温加上户外阳光的暴晒,炎热感将会十分明显。预计本周,河北雷雨天气频繁,明天省内大部将先后出现降雨,本周后期,河北热情依然“高涨”,石家庄等中南部地区还将再现高温。

昨天,河北不少地方又度过了炎热的一天。监测显示,昨天15时,河北大部气温普遍达到30℃以上。中南部表现突出,多数地方气温都超过33℃。石家庄、邢台、邯郸的部分县市气温更是超过35℃。

1563152859244090838.jpg
今早湿度较大,石家庄市区上空出现轻雾。(图/秦楠)

今天新的一周开启,而河北的高温却并没有“收手”。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大部以晴天为主,承德、唐山、秦皇岛有分散性雷阵雨。气温方面,今天中南部最高气温在33-36℃之间,北部多地也有32℃左右,加上湿度增大,天气将显得比较闷热。

明后两天,河北将迎来一次雷雨天气过程,北部、西部等地将先后出现降雨,局地还有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降雨到来,明后两天各地的气温将略有下降,中南部降至32℃左右,北部降至27-30℃之间。不过雨水能力有限,到周后期,河北气温又将再度反弹。像是省会石家庄,从周五到周日,又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并且随着降雨湿度增大,闷热的“桑拿天”也会接踵而至,届时潮湿的天气会使人感觉很不舒服。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河北雷雨较多,天气多变,公众要做好防雨准备。尤其是雷雨易引发大风、冰雹、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减少雷雨天气外出,不要前往地质灾害易发区。同时,高温闷热会导致中暑、肠道等疾病发生,公众近期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应对天气的影响。(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