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三伏”已至,酷暑来临,炎炎夏日,何处避暑?由中国天气网、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办,北京依派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环球文化旅游集团、安徽网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易安徽)协办的第三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共有24处旅游目的地入选,它们分别是潜山市天柱山镇、岳西县映山红大观园风景区、宁国市青龙乡、石台县牯牛降景区、霍山县月亮湾作家村、歙县三阳镇、绩溪县瀛洲镇、岳西县大别山请水寨生态旅游景区、岳西县明堂山景区、石台县仙寓山景区、岳西县主簿镇、郎溪县姚村乡、黟县宏潭乡、石台县醉山野风景区、宣州区狸桥镇、凤阳县凤阳山旅游区、潜山市官庄镇、滁州市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霍山县霍山大峡谷漂流景区、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庐江县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繁昌县马仁奇峰景区、滁州市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肥东县桥头集镇。

清凉古南岳 避暑天柱山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sjztj/2019/07/15/201907151628225A9AF5E1C04D299FA9E6BC6C22C7D8A5.jpg

天柱山镇位于天柱山风景区内,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夏季体感温度24.4℃,人体感觉极为舒适。全镇森林覆盖率71.07%,全年大部分时间空气质量优良,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潜水河贯穿而过,是休闲康养的绝佳之所。

境内有5A级风景名胜区天柱山、千年古刹三祖寺、4A级景区山谷流泉、3A级景区天柱大峡谷、九曲河漂流等多个景点,可赏花踏青、漂流探险、康体养生、农业采摘,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需求。

当地特产天柱山糯米原汁封缸酒,已列入安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国家旅游商品大赛中获银质奖。

遍地映山红 最美大观园

映山红大观园景区位于岳西县城郊鹫峰山北麓,森林茂密,气候宜人,夏季7、8月平均气温20.4℃~24.5℃,体感温度22.76℃,人体感觉极为舒适,是当之无愧的避暑天堂。

映山红大观园景及其周边森林覆盖率高达97%以上,负氧离子达每立方厘米3000-4000,林区内有香獐、白冠长尾雉等10多种珍稀动物在这里栖息,银缕梅、都枝杜鹃等30余种保护植物在这里生长。

景区以映山红花卉为主题,有恐龙园、艺术馆、奇石园等景点,游乐设施丰富,景区发展较成熟,适合各年龄层次开展田园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研学旅行、康体养生。

安徽川藏线入口 宁国青龙乡美景

青龙乡位于宁国市西部,是惊奇秀丽安徽“川藏线”东起入口。青龙乡年均气温17.0℃,雨水充沛,气候温和,夏季体感温度25.7℃,人体感觉舒适。

青龙乡地形地貌以丘陵为主,四周环山,森林覆盖率高达88%。境内有森林18万亩,毛竹4.2万亩,有华东毛竹之乡的称号,负氧离子常年在每立方厘米2000-3000。

域内拥有西津河湿地公园、惠云禅寺、储家滩、天台寺、龙潭寺等旅游景点十多处,曾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等诸多荣誉称号,是度假、避暑、康养、艺术创作的优秀选择。

绿色自然博物院 安徽石台牯牛降

安徽省石台县牯牛降景区,总面积6700公顷,为亚热带湿润气候,夏季体感温度在25.7℃,人体感觉舒适。森林覆盖了达到97.96%,负氧离子达到每立方厘米5000,具有很好的康养作用。

景区内险峰深壑,烟云飞瀑,景色秀美。有植物1623种,脊椎动物320种,是中国东部地区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带重要的典型区域之一,被称为 “天然基因库”、绿色“自然博物馆”。1988年牯牛降景区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生态学者称为“绿色自然博物院”。

漫步林中,处处弥漫着树木散发出的清新气息,是健身、教育、科研、旅游的最佳场所。

山间读书堂 祛暑月亮湾

中国月亮湾作家村地处皖西大别山区腹地,依托原淮海机械厂遗留下的厂房等建筑物,结合大别山区特有的生态资源、自然环境、历史文化,建成回归自然享受慢生活的避暑胜地。

景区所处的霍山县平均海拔280米,夏季体感温度26.6摄氏度,人体感觉较舒适。当地天然山泉水呈天然弱碱性、对人体有益。作家村周围植被丰富,物种众多,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空气质量为优,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2000-3000。

月亮湾作家村交通便利,设施完备,有图书馆、健身中心和可供200人使用的多媒体网络会场。当地特产石斛、葛根、茯苓等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东方小瑞士 醉美三阳镇

三阳镇位于安徽歙县境内,地处皖浙交界处,坐落于美丽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凉峰脚下,被著名文学家郁达夫、林语堂喻为“东方小瑞士”。

三阳镇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夏季体感温度24.5℃,人体感觉极为舒适。海拔512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0%,负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5300。

自唐代开始,三阳镇便有村落集聚,是历史上徽杭古道的必经之路,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全镇拥有不可移动文物283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当地特产的顶谷大方、徽州贡菊、金丝琥珀蜜枣备受消费者青睐。

千年古村落 绩溪瀛洲镇

瀛洲镇位于绩溪县东南部,距县城8公里,环境优美,具有浓郁的徽文化特色及旅游景观特色。当地夏季体感温度25.5℃,人体感觉舒适。瀛洲镇最高峰龙须山海拔1048米,森林资源极为丰富,森林面积6500公顷,森林覆盖率74.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4000。

瀛洲镇境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川胡氏宗祠、奕世尚书坊和徽商胡炳衡宅,古祠堂、古街区、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等古迹,加上徽派木雕、石雕技艺精湛,造就了当地极高的徽派文化氛围,充分体现了徽派建筑的艺术风格,是体验徽派文化,了解徽州生活的上佳选择。

红色请水寨 避暑大别山

请水寨位于安庆岳西县境内,当地气候温润宜人,盛夏季节体感温度仅22.8℃,人体感觉极为舒适。请水寨景区周边森林覆盖率 95%以上,植被完好,负氧离子达每立方厘米3000-4000。

大别山请水寨生态旅游景区,依托大别山革命老区请水寨暴动纪念地,结合当地丰富旅游资源,打造集爱国教育、自然观光、山居度假、亲子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景区运营以来,生态保持措施得当,旅游配套设施齐全,先后获得中国森林养生基地、安庆市研学旅行基地、廉政教育基地、 爱国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是一处学习先烈、回归自然的避暑旅游圣地。

奇俊天子峰 多彩明堂山

明堂山景区位于大别山腹地安徽省岳西县境内,因汉武帝于公元前106年封禅古南岳天柱山时,设祭拜之明堂于此山而得名。

明堂山所属岳西县属北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区,小气候差异大。明堂山最高峰海拔1563米,山中群瀑争流清凉无比,即使盛夏季节也是凉风习习,体感温度23.36℃,人体感觉极为舒适。景区内森林覆盖率极高,负氧离子达每立方厘米3000-4000,局部超过20000,适宜康养度假。

明堂山景区2016年开放的高空栈道、2018年开放的高山滑道,集秀丽的自然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惊险的高空体验为一体,是广大游客旅游度假休闲、避暑观光的胜地。

安徽长寿村 石台仙寓山

安徽仙寓山景区位于石台县境内,四季分明,高山林立,是显著的山地气候特征,当地夏季体感气温25.8℃,人体感觉舒适。

景区内古树遍布,峡谷幽深,森林覆盖率达84.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5000。当地土壤、水系、植被中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硒元素,村中80高龄的老人占12%,是名副其实的长寿村。

境内有始建于唐代的榉根关古徽道,峡谷幽深流泉飞瀑的神龙谷,中国富硒第一村大山长寿村。仙寓山景区设施齐全,交通便利,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原生态环境、古址文化于一体的休闲养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山中景色秀 避暑主簿镇

岳西县主簿镇地处大别山腹地,距县城34公里,早在西周时期,境内的古井园就有人类居住的痕迹。全镇平均海拔800米,是一个典型的山多田少、高寒山区乡镇,夏季体感气温仅为22.2℃,人体感觉极为舒适,非常适宜避暑度假。

镇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古井园、横山寨、黄金山、梅岭古道、二祖山寺、南田会议旧址等名胜景观。主簿镇坚持生态立镇,辖区内无工矿企业,山青水秀,植被完好,森林覆盖率达78%以上。

当地特色茭白宴,野生橡子豆腐、葛根等土特产对康养有益,是避暑、疗养、体验山区生活的理想去处。

撷翠黄山脚 寻幽姚村乡

姚村乡位于宣城郎溪县南部,属湿润性季风气候,气候湿润温和,夏季体感温度25.8℃,人体感觉舒适。

姚村乡属黄山余脉,境内海拔 200-500 米,植被茂盛,环境清幽,森林覆盖率达 78%,负氧离子浓度平均达到每立方厘米3000,适宜康养度假、悠闲旅行。

境内有国家级4A级景区观天下、妙泉杜鹃花谷、鸦山古道等多处景色优美,设施齐全的景点可供游览。适合户外徒步、养老养生、亲子娱乐、采摘体验、垂钓休闲等。 当地特产的姚村焖酱、土蜂蜜、葛粉、特色笋干、老鹰茶等也广受游客欢迎。

三府汇集处 清凉宏潭乡

宏潭乡位于世界著名旅游胜地黄山景区、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西北部,当地呈喀斯特地貌特征,峰峦叠翠,飞泉流瀑。

宏潭乡地域性小气候突出,夏季体感气温在26.1℃,人体感觉舒适。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7%,森林覆盖率为89.6%,水质达标率为100%。

境内有五溪山大峡谷、来龙山油菜花海、牡丹园等景点,有竹溪、佘溪、宏潭三个徽州传统古村落。其中五溪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良好,有丰富的生物资源,珍稀植物有 30 余种。

宏潭乡交通便利,当地特产宏潭豆腐乳、年糕等特色食品可供游人品尝,是小众旅游,避暑养生的好选择。

寻幽黄崖大峡谷 探险慈云古溶洞

醉山野景区位于石台县境内,景区有黄崖大峡谷和慈云古溶洞等多个景点组成。当地夏季体感气温25.5℃,人体感觉舒适。景区内植被覆盖率高达95%,大大小小的瀑布共30多处,行走其中凉爽舒适。而慈云古洞更是冬暖夏凉,夏日最高温度不超过24度。

醉山野景区长约5公里,在峡谷间穿行,听流水潺潺,看古木参天,享受夏日悠闲。溶洞内则是玲珑剔透的石笋、石乳、石柱、石幔、石花,琳琅满目,如同仙境。

采用当地特产食材制作的有板栗烧仔鸡、石台一品锅、秋浦小河鱼、小河虾等美味健康,广受游客欢迎。

湖光山色相辉映 风光秀丽狸桥镇

安徽省宣城市狸桥镇位于宣州区东北部,处于皖、苏两省交界处,距离市区40公里,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当地夏季体感温度26℃,人体感觉舒适,加上充沛的降水,夏季尤感凉爽。

镇内山峦起伏,林木葱茏,南抱南漪湖,北临固城湖,有长江支流水阳江沿境而过,湖光山色交相辉映,风光秀丽。

狸桥镇作为千年古镇还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境内有龙溪塔、章氏宗祠、山岗古窑址、小河口古窑址等4处省保文物。这里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宛如一幅流动的画卷,是良好的避暑度假胜地。

江北第一洞 探险凤阳山

凤阳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凤阳县南部,为大别山余脉,总面积达55平方公里。区内夏季体感温度25.2℃,比城市内低5-8℃,人体感觉舒适。空气中含有丰富的负离子,有强身健体的作用。

凤阳山是长江以北唯一发育良好的溶洞,以其“深、大、险、奇、古”的特点,和恢宏朴野的风格,被专家誉为“江北第一洞”。主洞全长1472米,距今已有五亿年的地质历史,为典型喀斯特溶洞,洞内钟乳石、石笋、石幔发育良好。

景区另有安徽凤阳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是地质科普、溶洞奇观,水上游乐、森林度假、避暑纳凉的理想目的地。

百年官庄镇 避暑新家园

官庄镇位于安庆市潜山市境内,省级金紫山森林公园坐落境内,与板仓自然保护区、舒城万佛山森林公园紧紧相连。全镇平均海拔600多米,夏季体感气温24.4℃,人体感觉极为舒适。镇内林木繁茂,涧流飞泻,植物资源颇丰,避暑气候条件优越。

镇内有始建于清光绪十二年的大香山寺坐落于香山村境内,有早在清乾隆年间即有"官庄一条街"之称的官庄老街,全长300余米,虽几度兴衰,仍延续至今。

景区各项基础设施、导游图标识齐备,景区文化氛围浓郁,建成四星以上农家乐5处,高档民宿1处,可满足不同需求游客。

避暑华东西双版纳 寻幽皇甫森林公园

皇甫山国家

森林公园位于滁州市西郊38公里处,因南唐大将皇甫晖在此屯兵而得名。森林公园总面积13.4万亩,森林覆盖率96.1%,境内最高峰北将军岭海拔399.2米,是皖东北地区唯一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素有华东西双版纳之称。

当地为北亚热带北缘湿润季风气候,温和湿润。景区内体感气温为25.4℃,人体感觉舒适,加上空气中极高的负氧离子含量,成为游人避暑疗养的极佳场所。

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另外建有野生动植物科普馆、野生动物园、金甲溪森林漂流、高山滑索、等旅游项目,适合不同人群前往研学、旅行、康养、度假。

八公里漂流 霍山大峡谷景区

霍山大峡谷漂流景区,位于安徽省霍山县境内,距大别山主峰白马尖50公里,属大别山北坡。霍山大峡谷景区夏季体感温度在25.7℃,人体感觉舒适。景区有万亩竹海四季常绿,进入景区如处身竹海之中,森林覆盖率高达93%,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3000以上,宜于人类康体疗养。

景区最主要的景点峡谷漂流,全长8公里,落差190多米,河床为多彩的花岗岩石板,落差大、速度快非常适宜年轻人。另外有玻璃吊桥、花岗岩滑道、白云峡瀑布群、悬崖秋千、玻璃观光平台等多样体验项目,构成了多元化的游乐主题。

别有天地 避暑霭里

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位于芜湖县最南端,是芜湖、宣城、池州三市交界之处。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夏季体感气温为26℃,人体感觉舒适。

森林覆盖面积高达87%,保存着地球北纬31°保存最为完好的原始次生林,日常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每立方厘米26000个,漫步林间微风习习,夏季尤感凉爽,是华东地区不可多得的原生态景区和养生福地。

霭里村依托自然景观,不忘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发掘,积极保护古宅、古树、古井等,发展农耕田园文化,整理回复传统民俗节庆活动,向游客展示安徽沿江地区农耕社会的丰富多彩。

江北小九华 庐江冶父山

庐江县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庐江县城郊,距庐江县城东约9公里。相传这里曾经是著名铸剑师欧冶子铸剑之处。

冶父山镇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夏季体感温度在25.7℃,人体感觉舒适。景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2000左右,树林繁茂,清泉四出,其中彀壶泉、双眼泉最为出名。

景区内古迹众多,佳传甚广,有"江北小九华"之称。优质的森林风景资源和悠久的佛教历史文化两大特色结合,造就冶父山 “雄、奇、秀、古”特点。

漫步冶父山中,观自然美景,寻名人足迹,享森林沐浴,受佛祖赐福,会使人神怡体健,心无烦忧。

江滨小黄山 芜湖马仁奇

马仁奇峰旅游景区位于长江南岸的铜陵、南陵、繁昌三县交界处,居皖南旅游带中部,风景奇特,文化底蕴深厚。

景区属于在中国气候区划中属于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夏季体感温度在26.7℃,人体感觉舒适。景区面积7.12平方公里,最高海拔316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平均值达每立方厘米3500。马仁奇峰景区怪石峻秀,地貌独特,以形象逼真的奇峰异石、嘉木修竹、珍禽异兽、古寺鸣泉构成了马仁奇峰幽、险、秀、奇四大特色景观。

景区交通较为便利,各项配套完善,观光休闲、商务洽谈、拓展培训及举办各类会议的理想场所。

依山傍水白鹭岛

滁州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拥有4万亩方圆山林,4000亩水库资源。依山傍水,山风悠悠,阳光明媚,气候宜人。当地夏季体感气温26.3℃,人体感觉较舒适。度假区内森林覆盖面积达到90%以上,空气清新洁净。

景区内有林桥生态林木观赏、屯仓几千年水源带,新旧孔雀寺,大庵寺,石固山等。有近代来安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复兴集新四军东进支队遗迹,有刘少奇、罗炳辉等革命者战斗过的地方。

白鹭岛景区是研学、实习、游玩、休闲、度假的最佳选择,更加是炎炎夏日避暑旅游的最佳选择。

魅力山镇 美丽桥头集

桥头集镇地处肥东县东南部,东望巢湖,南滨长临,西邻撮镇,北接店埠,素有“魅力山镇”之美誉。

桥头集镇地处中纬度地区,为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夏天体感气温27℃,人体感觉较舒适。当地植被丰富,风力适中,行走林间体感清凉。

全镇有山林面积5万多亩,被种类丰富,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爱情隧道”景区、龙泉古寺、情人坞、蓝山湾木艺小镇、海银生态园等景点点缀其间,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头集镇拥有高度通达的交通区位优势,合马路、石长路、繁华大道、合芜铁路、京福高铁贯穿全境,游客可轻松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