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7日),广东多地最高气温超过35℃,局地甚至超过38℃,异常闷热。今明天,全省炎热天气持续,部分市县易出强雷雨局部暴雨。未来几天,台风“丹娜丝”将对广东省东部海面一定风雨影响,公众需做好防范工作。

广东高温持续“霸屏” 今日起强雷雨来袭局地有大暴雨
昨天,广州市区艳阳高照。

昨天,广东多地持续“焖蒸”模式,其中梅州市大埔县甚至出现了38℃以上的高温天气,阳山也出现了37℃+的高温,不少网友调侃“热得仿佛开了空调外机”。

今天,广东省气温仍然居高不下,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5~37℃之间。另外,高温来袭的同时,强降雨也来“凑热闹”,今天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韶关、河源、清远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10级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明天开始,受台风“丹娜丝”外围环流影响,粤东和梅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粤西和粤北的部分市县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粤西、珠三角和粤北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5~37℃之间,其余市县介于32~35℃之间。

20日,粤东和梅州大雨转阵雨,珠三角南部和粤西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尽管台风“丹娜丝”路径不确定性较大,但未来几天将对广东省东部海面造成风雨影响,公众需注意防御台风外围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