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19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9日)上午10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岛东偏南方向约19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9.3度、东经123.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50公里。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并将于19日下午在浙江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20日夜间在朝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

台风蓝色预警:“丹娜丝”今天下午在浙江近海转向 明夜登陆朝鲜

另外,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已于今天早晨6点前后在台湾恒春半岛登陆(7级,15米/秒),登陆后强度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8时已对其停止编报。

大风预报:7月19日14时至20日14时,南海东北部偏东海域、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北部、台湾岛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黄海大部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江苏东南部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北部、上海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其中舟山群岛部分海域、东海北部和东南部、黄海东南部等海域将有8-9级大风,“丹娜丝”东侧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级。

降水预报:7月19日14时至20日14时,台湾岛大部将有中到大雨,台湾岛中南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100-200毫米)。江苏东南部沿海、上海、浙江东南部沿海将有小到中雨。

台风蓝色预警:“丹娜丝”今天下午在浙江近海转向 明夜登陆朝鲜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