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19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9日)下午5点钟位于韩国全罗南道南偏西方向约54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0.5度、东经124.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50公里。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今天夜间强度将维持,明天白天开始逐渐减弱,并将于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在朝鲜半岛西南部沿海登陆。

大风预报:7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北部和东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北部、巴士海峡、台湾岛以东洋面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其中黄海东南部部分海域、东海东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级的大风。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