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21日)明天,山东省高温继续“发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35℃,局地甚至直奔39℃,妥妥的大型“铁板烧”现场。这两天全省热浪滚滚,大家一定要减少户外活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天,山东省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天,德州、滨州、东营、聊城、济南、淄博、泰安、潍坊、菏泽、济宁、枣庄等11市和烟台、青岛两市的内陆地区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9℃。

今天,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鲁西北、鲁中的北部、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大型“铁板烧”现场!今明天山东局地气温可达39℃

另外,今天渤海有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

明天,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8℃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天山东高温持续“霸屏”,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尤其在午后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避免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