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夜间开始,山西太原、吕梁全区,朔州、忻州、晋中等地的56县市出现降雨,预计今天白天多地强降雨仍将持续,忻州、阳泉、晋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21日)夜间开始,山西太原、吕梁全区,朔州、忻州、晋中等地的56县市出现降雨。其中,柳林降暴雨;中阳、离石、交口等7县市降大雨,岚县、保德、古交等9县市降中雨,其余降阵雨或小雨。

山西强降雨来袭 吕梁临汾太原等多地有暴雨 今日省会太原降雨持续。

预计,今天白天多地强降雨仍将持续,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大同、朔州、忻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夜间开始,雨势将有所减弱,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忻州、阳泉、晋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雨水暂歇,全省多云转晴天,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后天全省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目前,山西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可能造成的灾害;降雨间歇期,中南部部分地区将持续高温闷热天气,需注意防暑降温。(图/文 郑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