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山东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预计,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阴有中雨局部暴雨,同时伴有雷电和7~8级雷暴大风,25日前后山东省将再次出现明显降雨过程。自今日起,黄淮北部和华北地区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降雨将明显增多,山东进入雨季。

昨天,山东继续“蒸桑拿”。下午14时,半岛地区的福山站以38.9℃妥妥地拿下全省高温冠军。好在昨夜起,山东终于盼来了久违的降雨。

c23beedaly1g58sirc34kj21400u0gyt_副本.jpg近期,济南开启“桑拿“模式。@嗜甜怪_

据山东省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自7月23日起,黄淮北部和华北地区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降雨将明显增多,山东进入雨季。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6℃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山东.png

24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均伴有雷电。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31℃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对今天的早高峰出行会有明显影响,市民外出需带雨具,另外司机朋友们注意避开容易积水路段,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