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广东粤西、珠三角多云,有中到强的雷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雷雨时,还会伴有7~9级短时大风。此外,广东各地天气依然炎热,粤东沿海和珠三角沿海市县的最高气温在32℃~33℃左右,其余市县33~36℃。

昨天午后,广东的上空非常热闹,暴雨、雷电、短时大风一起来袭,局地雨势较大,关键气温也不低,“下开水”模式自动开启。

广东.jpg昨日广州乌云密布。图@弓心长台

今天,广东粤西、珠三角多云,仍有有中到强的雷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雷雨时,还会伴有7~9级短时大风。此外,广东各地天气依然炎热,粤东沿海和珠三角沿海市县的最高气温在32℃~33℃左右,其余市县33~36℃。

广东.png

24日,粤西、珠三角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方面,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介于33℃~36℃。

25日,粤西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粤北、粤东、珠三角和雷州半岛的最高气温介于35℃~36℃,其余市县33℃~35℃。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广东高温炎热持续,同时雷雨、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等天气也频频出现,在防暑降温的同时,也需关注临近预报,避免上述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