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大暑节气,山西天气也十分应景,雨水暂歇,气温快速回升。明后天局部地区会有雨水再次出现,降雨间歇期,中南部部分地区将持续高温闷热天气。气温高、湿度大,“桑拿天”模式开启,需小心中暑。

昨天,山西除运城南部的局部地区外,全省98%的县市出现降雨。其中,忻府区、五台山达暴雨量级,忻州东部、太原北部、晋中北部等地12县市降大雨,大同、朔州、忻州等36县市降中雨,其余地区降小雨。

山西高温卷土重来 气温高湿度开启“桑拿”模式今晨,太原雨过天晴,碧空如洗。

昨天中伏雨水送清凉,今天大暑高温卷土重来。预计,今天开始,山西天气逐渐转晴,气温也将快速上升,高温将卷土重来。根据预报,今天山西全省最高气温在26~38℃;明天,北中部局部地区有阵雨,全省的最高气温在24~36℃左右;后天,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24~36℃。

目前,山西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需注意防范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大暑节气到来,高温天气增多,工作、生活中需注意防暑降温,做好防护措施。(图文/郑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