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湖北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省内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炎热,武汉也不例外,按照武汉市民政部门要求,目前武汉已有1400多个社区纳凉点开放。

昨天(22日)白天,湖北全省都以晴到多云为主,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4~37℃之间,省内最高气温出现在兴山,15时34分达到了39℃。傍晚时分,鄂西南、鄂西北和鄂东南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局地还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但对气温的影响作用不大。

湖北“桑拿天”持续 武汉开放社区纳凉点今晨,武汉蓝天白云,天气晴朗。

根据湖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湖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4~37℃之间,明后天全省都将升至35℃以上。

此外,预计未来一周,省会武汉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35℃以上,“桑拿天”模式正式开启。按照武汉市民政部门要求,当夏季最高气温达到35℃或最低气温达到28℃以上时,全市开放社区纳凉场所,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纳凉服务,重点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优抚对象、残疾对象、环卫工、农民工及其他家庭生活困难的群众开展服务。据悉,目前武汉已有1400多个社区纳凉点对外开放。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湖北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灾害。(图/文范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