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今年成都的7月感觉并不算太热,雨水也经常出没,很多人都说过了个“假夏天”,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成都的“凉快”?8月会不会“热哭”?

根据温江国家大气监测站的数据,截至7月23日,今年7月成都的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1.1℃,月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多六成,总的来说和往年相比确实要凉快一些,雨水也多。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成都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年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较历史同期中心位置偏东,对成都地区影响比往年弱,使得青藏高原上生成的降雨系统以及来自我国西北地区的弱冷空气对成都的影响较往年更频繁,因此成都地区今年的7月会感觉比往年凉爽,降水日数也较多。

7月凉快了,8月是不是就会特别热?据成都市气象台月预报显示,预计今年8月成都平均温度为26.0℃,较历史同期(24.9℃)偏高1.1℃左右,看来确实是要热上一些。而其中,又以8月中旬为气温明显偏高的时段。预计月总降水量180毫米,较历史同期(213毫米)偏少2成左右,有2至3次区域性较强降水天气过程,中旬末至下旬雨日较集中。

目前来看,成都8月不仅气温比较高,降水也依然比较多,闷热潮湿在线。气象专家提示,市民需继续做好防暑、防雨的准备。(文/许晨 李旻 康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