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26日),高温席卷了重庆大部地区,局地直逼39℃。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将持续“高烧”,局地可达40℃。明后天晴热高温持续,局地雷雨难缓高温,全市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8℃到39℃。

昨日,重庆江津、奉节、万州、沙坪坝、彭水、北碚、开州、云阳、丰都、长寿、璧山等11个区县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7℃且小于40℃,江津最热,高达38.8℃。

重庆局地今天将达40℃ 明后天持续“高烧”27日,阳光洒满重庆主城。(图/刘双娥)

今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今天10时,沙坪坝、开州气温已登上34℃平台。重庆市气象台今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14时到19时,重庆主城区及西部大部区县、中东部沿江区县的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局地可达40℃。明后天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全市最高气温在38℃到39℃之间。未来三天局地虽有雷雨出没,但难缓高温。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相关部门应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