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8月1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8月1日)凌晨1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登陆后,“韦帕”在海南岛东北部回旋少动,早晨5点钟其中心仍然位于海南省文昌市境内,就是北纬19.8度、东经110.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预计,“韦帕”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日中午前后在广东雷州半岛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之后移入北部湾,1日夜间到2日白天在广西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大风预报:1日08时至2日08时,南海大部、广东沿海、海南岛沿海、广西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将出现6-7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偏西海域、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琼州海峡、广西沿海将有8-9级大风,北部湾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

降水预报:1日08时至2日08时,广东中南部、广西中南部、福建南部、海南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