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7月下旬以来,我国中东部持续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江苏一些地方自7月21日以来高温天天见,实现7月下旬的高温全勤。今天(1日),江苏的高温仍在坚持“打卡”,预计,今明两天,江苏西南部地区持续高温,淮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

昨天,江苏省强对流与高温“齐飞”。11时至14时,沿江和苏南的部分地区出现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天气,全省共有江阴、无锡等2个县(区、市)的6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到20毫米以上。另外,午后,部分高温区还出现了热对流,俗称“下开水”。常州13时15分最高气温达到37.9℃,之后出现对流,30分钟降雨量30.5毫米。气温也随之大跳水,半小时降温暴跌超过10℃。

预计,今明两天,江苏西南部地区持续高温,淮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全省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局地可能伴有冰雹天气。最高温度西南部地区36℃左右,淮北地区32℃左右,其它地区34~35℃。

江苏高温坚持“打卡” 午后雷雨天气频繁

2日,淮北地区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方晴到多云。最高温度,西南部地区35-36℃,其他地区34-35℃。

3日,江苏东部地区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夜间全省小雨。最高气温全省大部32-34℃,东部地区32℃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江苏持续高温晴热,午后局地有分散性雷阵雨,市民在防暑降温的同时也应多关注临近预报,警惕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