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山东多降水天气,局地强对流频发。5日,日照市局部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导致西湖、三庄两镇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预计今后(7日-9日)三天,全省仍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需注意防范。

昨天下午,山东多地开启短时强降水模式,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7时,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其中,临沂和枣庄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8f42a8f2ly1g5q4ca4wi5j20u01t1k8k_副本.jpg
昨天,济南现短时强降雨。@银川人00010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的南部和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半岛内陆地区33℃左右,鲁中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7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鲁南、鲁中的南部和鲁西北地区有较明显降水并伴有雷电,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8级大风。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

山东.png

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半岛内陆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东南和鲁中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气象专提醒,近期山东降雨频繁,且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市民出行应当随身携带雨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和预警信息,另外提醒公众应尽量避免前往有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的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