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今天(7日)21时台风路径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明天加强到超强台风级,或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和影响最广的台风,7省1市或受影响。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下午17时由台风级加强为强台风级,从中央气象台21时发布的台风路径预报来看,“利奇马”将于明天加强到超强台风级,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10日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5米/秒);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

“利奇马”巅峰强度或达超强台风 7省1市或受影响

如果“利奇马”登陆我国,它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强度最强和影响最广的台风。据中国天气分析师信欣微博介绍,“利奇马”登陆时强度可能略降。而且登陆浙江后北上,一路向北可能跑到东北。9-14日,强降雨可能波及台湾、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7省1市。不过后期路径还有些变数,越往北,影响的时段、地段不确定性越大,关注后期预报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