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冰和海啸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II级警报(橙色)。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8月11日下午到12日下午,辽宁沿海将出现5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渤海湾和莱州湾沿海将出现80到220厘米的风暴增水,山东半岛沿海将出现6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河北黄骅和山东潍坊潮位站将于11日夜间出现达到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天津塘沽、河北曹妃甸、山东滨州、黄河海港和龙口潮位站将于11日夜间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山东蓬莱潮位站将于11日晚上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辽宁老虎滩潮位站将于12日上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河北秦皇岛潮位站将于12日下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天津塘沽、河北曹妃甸、黄骅和山东滨州潮位站将于12日中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河北省沧州市、山东省潍坊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天津市、河北省唐山市、山东省滨州市、东营市和烟台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辽宁省大连市和河北省秦皇岛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具体预报如下: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