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台风“利奇马”逐渐远离,山东雨势渐弱,已经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13日)山东仍有小雨,阵风或达6~7级。

昨天开始,“利奇马”北上,山东风雨减弱,仅在西北部雨势相对较大,08-14时降雨量超过了10毫米,部分地区超过20毫米。在风雨打压下,山东最高温在20~25℃左右,甚至有了初秋的感觉。

山东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小雨。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减弱到3~4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台风影响逐步结束 今天山东有小雨气温攀升

14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半岛北部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山东需防范前期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以及海上大风天气及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