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0日),广东的强降雨集中在雷州半岛,明天开始随着降雨减少减弱,高温天气进一步扩展地盘,中北部以及粤东部分市县将被高温“掌控”。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雷州半岛仍有明显降水,明后天,随着降雨的减弱减少,广东中北部地区高温势力范围扩展地盘,闷热感觉将会更加强烈。

具体来看,今天,雷州半岛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粤东、茂名、阳江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21日,粤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22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广东中北部和粤东地区都将被高温掌控,最高气温在32-36℃之间,炎热再度升级;更糟糕的是,昼夜温差十分小,早晚气温也接近30℃,天气闷热,可以说是“蒸笼”24小时不停歇运转。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雷州半岛仍有强降雨现身,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21-22日,中北部高温天气扩展地盘,从早到晚热一天,“蒸笼”24小时不停歇运转,防暑降温的同时,还需要注意除湿,从内到外调理,才能“硬核”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