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20日)一周,湖北受高压系统控制,全省高温天气持续,局地甚至将出现39~41℃的极端高温天气;再加上时有阵雨或雷雨打扰,空气湿度较大,体感温度逼近50℃,酷暑难消,注意防暑。

昨天凌晨,武汉的气温测得24.9℃,相对湿度在70%左右,体感温度也能接近35℃了。这个数据说明,湖北的热是从早热到晚的,连凌晨都如此的闷热,14点的大理石“烹饪”鸡蛋就不难体会了。

湖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地区先后受大陆高压和副热带高压控制,大范围的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多局部性阵雨或强对流天气,空气湿度大,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5~38℃,局部39~41℃左右。

今明天,鄂西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5~38℃,局部39~40℃;最低气温西部23~25℃、东部26~28℃。大部地区午后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逼近50℃;最低气温也将近30℃,早晚热不停。

22日~25日,副热带高压西伸加强并控制湖北省,大部地区持续高温少雨趋势,酷暑难消。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一周,湖北仍旧是高温不断,需注意高温旱情发展,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鄂西北地区有强对流天气出现,短时雨强较大,需加强防范山区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同时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