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日(23日)进入处暑节气,重庆大部地区仍然持续“高烧”。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晴热高温天气依然唱主调,局地最高气温将冲破40℃,市民务必注意防暑降温。

昨日,重庆各地多云到晴,东北部偏北地区出现了雷雨或阵雨。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7℃,其中奉节、开州、江津最高气温超过40℃,奉节最高达41.2℃。

重庆处暑节气持续“高烧” 明后天局地要冲41℃23日,重庆烈日高挂。(图/刘双娥)

今晨,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到25日,重庆主城区、西部地区及中东部的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其中奉节、开州、江津、丰都、云阳、万州等区县的日最高气温将突破40℃。

据了解,8月19日至22日,重庆奉节已经连续4天最高气温超过40℃,算上16、17日两天,今年8月奉节已经6天40℃+。根据目前预报,奉节今后三天最高气温仍将达到40℃或以上,极有可能打破当地最长连续40℃+的纪录。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重庆高温天气盛行,有关部门和单位需落实好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