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白鹿”影响,昨天(24日)福建全省沿海出现9~10级大风(阵风),中南部沿海的部分出现11~13级大风,南部地区出现大暴雨。“白鹿”已于07时25分在东山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10级,25米/秒)。台风登陆后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上午穿过漳州南部进入广东省。

受台风“白鹿”影响,昨天全省沿海出现9~10级大风(阵风),中南部沿海的部分出现11~13级大风。统计24日06时至25日06时沿海大风,共有26个县(市、区)的98个站点超过10级,其中15个县(市、区)的48个站点超过11级,6县(市、区)的10个站点超过12级,2县(市、区)的2个站点达到13级,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大坠岛的39米/秒最大。24日白天起沿海地区有阵雨,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统计8月24日06时~25日06时累积雨量,共有8个县(市、区)的39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其中漳浦县的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漳浦南浦乡的123.2毫米最大。

福建沈海高速漳州段因台风天气,现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1、沈海高速广东往厦门方向车辆从诏安南所下高速;
2、厦门往广东方向车辆在枫林枢纽处转漳武高速绕行,东泗收费站出口封闭;
3、枫林枢纽至诏安南所沿线所站入口禁止车辆上高速;
4、同招支线高速漳州段厦门往漳州方向车辆从龙海港尾所下高速,龙海港尾所入口封闭;
5、漳武高速漳州段南靖往龙海方向车辆从漳州南所下高速,漳州南所入口禁止车辆上高速。(信息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