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河北雨水频繁。预计本周前期(26-28日),河北雨水依然“赖”着不走,受雨水打压,今天河北气温偏低,大部地区最高温在26-28℃左右,秋意越来越浓。

昨天,河北大部阴云密布,南部邢台、邯郸等地普降小雨。受降雨影响,昨天河北中南部气温偏低,像是涉县、武安两地,14时气温甚至不足20℃,凉意十足。

本周河北雨水“开场”秋意渐浓 今天大部有雨最高温不足30℃今早,太阳隐藏在云中,石家庄凉意显现。

新的一周,阴雨继续在河北“赖”着不走。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气温方面,受阴雨影响,全省天气凉爽,大部最高气温在26-28℃,北部坝上更低一些,只有22℃上下。

明后两天,降雨范围将缩减至河北北部,其他地区多云。随着雨水减弱停歇,各地气温也开始回升,特别是中南部,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将重新升至30℃以上,邯郸后天还有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河北进入夏秋交替时节,虽然本周气温还有所起伏,不过随着暑气消退,热度也已经不比盛夏。公众不要过分贪凉,平时应多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近期的生活起居,以便更好的应对季节转变。(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