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9-30日,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广东出现了较强降雨。预计,今天,粤西以及珠江三角洲一带仍有强降雨现身。台风“杨柳”影响还未彻底平息,9月1日开始,又有一个热带扰动开始发展,受其影响,广东南部雨势再次增强。

29日白天到30日早晨,受台风"杨柳"外围环流影响,珠江三角洲、粤西、粤北市县和汕尾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其中茂名电白区马踏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88.3毫米。

预计今天,粤西、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地暴雨。

广东今天局地大暴雨 明天起受热带扰动影响

9月1日-2日,南海东部有热带扰动发展,趋向南海西北部海面;受其影响,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需防御局地强降水、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今天广东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1℃~33℃,南部市县29~31℃,由于湿度较高,暑热再度回归。明天炎热再度升级,全省大部32℃~34℃,南部沿海市县30℃~32℃,体感温度超过40℃,焖蒸模式上线。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接连有天气系统影响广东,强降雨是一波接一波。本周末,一个新的热带系统发展壮大,受其影响,一直到下周前半段,广东的强降雨将一直在线,需警惕叠加降雨的致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