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昨天(8月31日)晚上生成,预计,该热带低压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并逐渐向海南岛附近海域靠近。受其影响,今天广东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7级左右的短时大风。

昨天下午,广州、深圳、东莞、惠州、茂名一带均有强对流天气出现,一些地区1小时累计雨量超20毫米,给当地居民的周末出行增添困扰。

7级大风来袭!广东南部今日雷雨大风齐光临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广东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7级左右的短时大风。气温方面,粤西市县最高气温在29℃~31℃,其余市县31℃~34℃。

9月2日-3日,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地暴雨。粤北市县的最高气温在31℃~34℃,其余市县28℃~30℃。

此外,9月1日到2日,南海东北部海面和广东附近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气象部门提醒沿海船只要注意提前回港避风,附近居民也需提前做好防风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