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雨将呈现南多北少的格局,气温难以回升。今明两天(9月1-2日)全省大部以阴雨天气为主;3日起,湘中以南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普遍为多云天气。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出现小雨,天气相对凉爽。监测显示,8月31日08时至9月1日08时,湘西、湘北地区最高气温28~30℃,其他地区31~33℃,其中,龙山、桑植等地最高气温降至25℃以下。

未来一周湖南降雨南多北少 气温起伏不大今天,长沙天空云量较多。(图/蒋丹)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永州、郴州等湘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27-29℃,其他地区29-31℃。

2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31-33℃。

3日湘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来看,9月上旬,南海及西太平洋洋面上热带系统较为活跃,预计受其影响,湖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公众需多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准备。(文/蒋丹)